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都市

高潮送给你4

2018-02-15 17:25:50

(4)
  我拧亮台灯,翻到分析报告的第一页。我注意到,在“关于现代家庭性心理障碍的分析报告”的标题中,“家庭”两字的上方,被铅笔划了个大问号,旁边还写了几个字:“不止是在家庭”。一看字体就知道是宋丽洁写的,她的字就像她人一样,瘦挑、俊秀,透着江南女子的才气。我之所以能在几十名申请实习的学生中选中宋丽洁,就是因为她身上所具有的那种强烈的挑战性。我先把手稿大致翻了一下,发现近50页的文稿中差不多每一页上面或多或少都有宋丽洁的批注。有的批注赞同我的观点,有的批注几乎要把我驳斥得体无完肤。我把桌上的台灯拧亮了一些,以便让自己已有些昏花的眼睛能够看得更清楚。我从头读着报告:
  
  关于现代家庭性心理障碍的分析报告
  绪论
  众所周知,十九世纪中后期,有关性心理活动的分析(性心理学)才从传统心理学中单独分离出来,到现在仅仅经历了一百多年时间,而中国有关这方面的理论研究则是在二十世纪初开始的。西方代表作品主要有:《梦的解析》、《少女杜拉的故事》、《精神分析导论》(弗洛伊德著)、《研究录》、《男与女》、《性心理学》、《性的逆转》(霭理士著)、《金赛报告》(金赛著)、《海特性学报告》(海特著)等。我国在这方面的专著比较少,主要代表作品有:《冯小青》(潘光旦著)《生育制度》(费孝通著)等。在上述论著中,大师们充分利用传统心理学、解剖学、精神病学甚至文艺心理学对人们的性心理活动进行了精辟的阐述,提出了自己的观点,形成了不同的流派,给研究人类健康的性心理活动留下了宝贵的资料。进入二十世纪后,由于现代工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,特别是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,人类对性欲的追求也较从前有了极大不同。人们的性心理活动比以前更加复杂,随之而来的性心理障碍也随着性生活环境的改变产生了新的现象,因而为当代性心理学的研究提出了新的课题。在大量的性心理障碍现象中,以家庭为主的性心理障碍最有代表性和影响性,它直接关系着家庭和社会的稳定,影响着夫妻性生活的质量,也是性心理学者重点研究、解决的课题。本文仅就以下几方面内容与各位专家共同进行探讨与分析: 织梦好,好织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