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思过崖趣事

2018-02-14 10:00:15

什么是捍卫正义,什么是除暴安良?”我看着手中的剑脑子里想的就是这几个问题。

  自我有记忆开始,师父和师娘就经常对我说“学剑之人日后要除暴安良,除魔卫道”,但是现在,在经过了那么多的事情之后我发现正道和魔道没什么区别。

  所谓的正道就是它有一件衣服,因为这件衣服人们认为它是正道,把它的衣服拿掉的话它就是魔道,某些方面还不如魔道。

  我是令狐冲,以前是华山派的大弟子,本应是“君子剑”岳不群的接班人,也可能是他的女婿,但是现在江湖中人一说起我就会和“华山弃徒”、“勾结魔道”几个词联系在一起。

  “哎~~”想到这里我长叹了一口气,望着思过崖周围的风景心里却不知道是什么滋味。

  这里是我当年思过之地,是我和小师妹岳灵珊感情的转折点,此时故地重游却已经找不回那段感情了。

  以前我的想法很简单,也可以说是单纯。

  练好剑法,做师父的女婿,把华山派管理好,无事的时候就和一干好友喝喝酒,聊聊天,顺便做些侠义之事。

  但自从他出现之后我的遭遇、我的理想、我的生活就彻底被改变了。

  他,就是林平之,一个普通人。

  他普通,可是他的祖上可是厉害得很,一套“辟邪剑法”横扫宇内,也就是因为这该死的辟邪剑谱我才落到如此田地,被那些所谓的正道人士追杀,反到是被一些魔道中人所救。

  我越想越气愤,于是拿起剑向四周胡乱砍去,即使是这么随便几下也产生了极大的威力,剑光所到之处树倒石碎。

  我有风清扬祖师传授的“独孤九剑”已经很满足,根本对那该死的狗屁辟邪剑法没什么兴趣,但是为什么大家都诬陷我偷学了那套剑法。

  我深爱的小师妹也转投了林平之的怀抱,就连平时疼我的师父都不相信我,眼看我要被师父惩罚之时,是师娘救了我。

  由此我也明白了一些事情,看清了师傅的嘴脸。

  我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然后从怀中拿出了用油布包裹的那本剑谱,这是林平之父亲临死之前交给我的,我本应该转交给林平之,但是他居然说我偷学,我这个人什么都受得了,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对我的诬陷。

  现在我倒要看看这本破剑谱有什么了不起的,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想得到它。

  翻开封页几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:欲练神功,必先自宫。

  我心里一震,这是什么狗屁东西啊,即使练成了绝世剑法,但是你失去了男人的证明,享受不了男女之间的乐事,活着还有什么意思。

  
更无聊的是这是什么字啊,写的比我还差。

  我忽然明白为什么林平之的父亲没有修炼这剑法了,估计他练了那林平之怎么会来到这个世界上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