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虚竹大战王夫人

2018-04-17 09:56:45

虚竹快马飞奔,不一日来到苏州城外,他向路人不住打听去慕容家的路经,有老人指点说要坐船到湖中的燕子坞,虚竹急忙来到湖边,只见水茫茫的一片,正在踌躇间,忽听得湖中歌声不断,从绿波上飘来一叶小舟。一个绿衫少女口中唱着小曲,缓缓滑水而来。虚竹连忙喊叫:“姑娘.....小僧有事情,烦劳姑娘相助。”绿衫女子咯咯笑道:“师傅有什么事情。”说着已将小舟划到岸边。虚竹双掌合十道:“请问姑娘,燕子坞如何去得。”绿衫少女娇声道:“你去燕子坞有什么事情么。” 虚竹道:“我有一位朋友姓段,是位书生打扮的公子,前几日被一位西域番僧从云南劫持过来,说是到姑苏慕容家,还烦劳姑娘指点道路。” 绿衫少女点点头道:“你说的那位公子已经脱险了,现在湖西的蔓陀山庄,是我和阿朱姐姐将他送过去的,你要找他,我带你去吧。”虚竹心中一宽,连忙感谢。  

绿衫少女划着小舟带着虚竹向湖西驶去,途中对虚竹道:“那蔓陀山庄的主人是王夫人,是慕容家的姑表亲,不过这位夫人十分严厉,更是讨厌男人,虽说大师是和尚,也要万分小心。”虚竹点头称是。  此去山庄水路不近,一直走了将近三个时辰才到,此时天色已经黑暗,小舟靠岸,绿衫少女低声道:“王夫人不喜欢和慕容家的来往,我就不陪大师进去了,你只要从后门进去,那里是花园,听说段公子就在那花园的边上的花房里,大师小心些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 虚竹谢过,只身向山庄后门奔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