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代行者在石頭陣的祭禮

2020-06-28 15:36:14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 名字大致來自《龍族拼圖》,因為有些進度上的問題,這天被牛頭人把玩得很負氣,鬧到一半便發洩寫出這篇了。遊戲中代行者原本是襲用神話故事的天使長,這裡不便寫宗教故事,儘量改稱是「天神」,如仍然犯規請刪去這篇。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(一)
  八翼散發著異彩的光茫,在風中飄逸的長髮也發出相近顏色,這大陸上所無的虹光象徵是來自天界的光榮,她身上酣甜葡萄酒般光玄的長裙之腰間,時髦的寬長手袖之下玉指掌開,天上的神力使掌下那厚重的藍色厚皮書懸空翻轉不定,眼睛圓大,碧藍的瞳色猶如恆河之水珠,頭頂光環也散發出這種迷離的光彩,俯視這片零落的碎石群。
  她的右手的羽毛筆自手中滑出,右手手指朝天放在自己平肩處,微微抖動,筆便在書上如此寫:
  「天空的代理人,於創世後XX年XX月XX日,視察『神秘』的龍穴。」歷史書紀錄人,神書的管理員,神光的代行者。
  她緩緩靠近石碑,發覺奇怪的位置上竟然有缺口,那是一個巨大迷宮的入口。
  窄長的通道很適合劍士通過,這應是冒險者的聖地,可惜她是一個天使,窄長多彎的地方,非常不適合飛舞,不過她還是自如地這樣控制著。頭頂的光環,幾乎是黑暗中唯一的光明,要是真的有敵人的話,這光環無疑是個最佳的箭靶。不過代行者那碧藍的眼睛,幾乎可以看破黑暗,她沒有一絲不安,敏捷地查探迷宮的底蘊。
  忽然自一個角落起,出現了規律的火把,這應該才是入口,可已經遠離地面幾十米了,迎面而來的,是古代文明的生物,那個自創世以來的天敵惡魔。他們是魔族的低層部下,而代行者卻是位階至極光榮的天使長,她輕輕揚手,抓緊掌心,神雷自四方八面襲來,幾隻惡魔瞬速地被擊飛。
  代行者這些魔法,所持的並不是自己體內之力,而是這個迷宮週遭的空氣,因而某意義上更是源源不絕,只要在空氣中的元素安排得宜,她隻身之力,也是可以把整個部落,整個城市,整個文明毀掉的。
  ?然一步一妖,可是神雷光輝的代行者幾乎如入無人之境,直到一個轉角處之時,兩個極其偉岸的人物站在轉角,未及認清,一柄飛斧襲來,她急急轉身躲開。卻見到他們們是牛首人身的魔族,不像那些食人魔,除卻一身肌肉,還穿上了戰甲,看似各自都善於舞動沉重的手斧,他們的手斧末端有一條鎖鏈,方便抽回。那個氣派和他們的戰鬥力,無疑是這迷宮的主人。
  (二)
  代行者站在地面上,手掌堅握神書,目光凌厲,正要上前之時,聽到鞋根觸地的聲音,為此她咬牙切齒地哼了一聲。
  八翼飛翔需要極高的平行感,代行者可以來往無蹤的自由旋轉與疾飛,令到大陸上所有生靈望塵莫,並不在她生理構造,而是發自她內心來自天空的神力。這種力量在她一點衰弱,無法自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