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另类

【我的爱】

星河大帝2014-07-10 10:43:38


                我的爱



字数:109826

  「小子,你真的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青年啊!为了别人,连自己的性命都可以不要了。」

  就在一分钟前,我对一个差点被公车辗过去的大叔施予华丽的擒抱,将他推到人行道上,在大叔从冲击中回复过来,并搞清楚状况后,他一边将仍趴在地上的我拉起来,一边说出上述的话表达谢意。

  尽管被夸奖的感觉还不错,但我决定实话实说,「大叔你过奖了。这个嘛,其实命这种东西,我是真的不打算要了。」

  「甚么?发生了甚么事?你这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年轻人怎么会有轻生的念头呢?」

  「唉,说了大叔你也不会懂得。」

  听我这么一说,大叔的眉头皱了起来,然后开口:「也许是这样没错,俗话说的好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同一件事虽然在有的人眼里微不足道,却可能是另一人个失眠多夜的理由。」顿了一顿,他继续说:「但是,我有能力帮助你,小子,看在你捨己救人的好心肠,我决定帮你一把。」

  说完,大叔从他随身带这的公事包里取出了一张卡片交到了我的手中,我接过一看才发现是张类似明信片的东西,但背面却没有写收件人及其住址的空间,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繁複至极的花纹,有点像在漫画里见过的魔法阵。

  「这个是?」

  「听好了年轻人,在正面写下你的愿望,然后烧了它,不管甚么事都一定会实现的。」

  「这是真的吗?」理应怀疑的我此时却像是在汪洋中发现了救生圈,一度绝望的心重新的燃起了一丝火苗。

  「真的,因为,我是魔法师啊!」大叔摆出帅气的笑容然后说。

  无法自拔地爱上了学姐是两年前的事了,然后在她即将毕业的今天,我带着一束花在她踏出校门的前一刻将她拦下,然后说出了自以为很帅气的对白,向学姊表达我的心意。

  「呃,对不起,因为宗教上的因素,我没办法接受你的感情。」学姊这样回答。

  面对这种几乎可说是笑话一样的回答,我顿时感到人生失去了意义,活着变成了一场无止境的折磨。

  因此,我不再重视生命,也因此,我救了一个大叔,也因为如此,他给了我一张号称能实现所有愿望的明信片。

  在那天晚上,我真的一个人跑到了无人的公园,在路灯的照耀下,我拿出了那张写了「我想跟学姊在一起」的明信片,然后用刚刚买的打火机把它点燃。奇异的是,原本蓝中带红的火焰一碰到卡片就变成了鲜豔的翠绿色,在绿光的照耀下,周遭的气氛变得诡异到不行。

  在火快烧到手指时,我放开了卡片,然后在那一瞬间,整张卡片就化成了灰烬、飘散在空气中,一股空虚取而代之,弥漫这整座公园。甚么都没发生。
  「谢了,大叔,很漂亮的火。」我喃喃自语的对想帮我打气的大叔道谢,并因为希望落空所造成的失落感而全身无力。

  就这样,我缓缓地踏上了归途,然后再走出公园的那一刻——

  被一台迎面而来的汽车撞飞了。


[ 本帖最后由 7788yoke 于  编辑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