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笑话

文字笑话一箩筐

星河大帝2014-08-31 14:05:09

文字笑话一箩筐

1、粗心是闹文字笑话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,因为粗心错过一次的字会因为心理暗示的作用而不断地写错,比如我的一位朋友,经常会把“白”写成“自”,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,可是有一次实在是所处的语境太特别而使写错的字也变得有意义,我想告诉各位的是他把“布什总统在白宫”写成了“布什总统在自宫”,而且他还不只一次把《廊桥遗梦》写成了《廊桥梦遗》。

  2、近视也是闹文字笑话的一个原因,比如有一次,我去长城,在清华园坐车,我愣是把终点站“八达岭”的拼音“BADALING”看成了“BAD DARLING” (英文,坏情人)

  3、口音上的差别也会闹一些笑话,比如“古巨基”这三个字在广东话里面的发音是[gogo’gei],而[gogo’gei]在闽南语里面指的是母鸡的叫声,所以古巨基当年从香港去台湾宣传他的唱片,他就会说:“大家好,我是[gogo’gei]。”台下笑声一片。而另一个笑话发生在如今已经淡出演艺圈的叶蕴仪身上,当年她出道的时候只有十九岁,而广东味普通话里面的“十九岁”跟普通话里的“洗脚水”谐音,所以主持人一问:“叶蕴仪,你今年几岁了?”,她总是说“洗脚水”,电视机前的观众纷纷笑倒。

  4、因为断句出的笑话很多,这里再来一个――“她是个性开放的女孩”读的时候应该在“个性”后面有一个停顿,但是有的人为了搞笑,会在“个”字后面停顿,造成“性开放”三个字连读。

  5、“帧中继”是上学时学计算机要接触的一个概念,指的是一种网络接入技术,上课的时候,大家都把“帧中继”听成了“郑中基”,而教授最后也明白了这个读音上的巧合。期末考试,有一位仁兄写不出“帧中继”三个字,为了避免留白,真的就填了个“郑中基”在那,您猜怎么着?由于长期的心理暗示,教授竟然打了个勾!:)

  6、这个笑话发生在我父亲的一位朋友身上,他的名字很有意思,叫作“王似我”,因为他出生的时候,他的父亲觉得儿子长得很像他,就给他起名叫“似我”。这一来,咱们这位王似我先生在打电话方面就遇到了麻烦。举个例子,他打电话过去,人家问:“是谁啊?”他说:“似(是)我。”人家就又问:“到底谁啊?”他还是回答:“似(是)我。”如此连续问答几遍,搞得双方都很恼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