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都市

電車內的拘束

星河大帝2014-09-28 08:57:43

下一站是『落眼寺』。」

電車內的廣播聲響起,讓我不自覺張開雙眼,周圍竟然一個人也沒有。

在睡著之前,旁邊好像還蠻吵雜的,醒來之後,車內已經空空蕩蕩的了,連隔壁車廂似乎也沒半個人影。

「馬上要到達落眼寺了,要下車的乘客,請記得隨身攜帶的物品。」

電車開始緩緩地減速,使得車身搖晃得很厲害。

我一邊打哈欠,一邊伸了個懶腰,完全無法估算自己究竟睡了多久,發覺時只知自己已在夢境中了。

我做了一個與一位可愛女孩做愛的無聊春夢。不!以無聊來形容有點不太正確。夢中的女孩不但興奮極了,而且還很激烈地呻吟,當然我也非常滿足。那是一個相當真實的夢境。

我調整一下坐姿,拉好襯衫的衣領,突然發覺大腿附近濕了一小片。或許是在夢中太亢奮,口水都滴到腿上了吧!雖然沒有夢遺,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太沒用了!

說不定是因為我最近太疲倦了。近日忙得半死,根本沒空出去走走,所以才會選擇搭電車,漫無目標地到處旅行。雖說是想悠哉地逛逛,但是做這種和女孩上床的夢還真是不像話......

當我正在暗罵自己的不當之時,電車停了下來。一看窗外,眼前是一片從未見過的景色,站牌上標著『 落眼寺』。

『落眼寺』?我從來沒聽過這個站名,現在完全不曉得自己到底身處何方。為什麼會到這裡來呢?

在採訪工作結束後,我確實是想好久沒旅行了,才隨意搭乘電車,然後......對!我睡著了!

「電車馬上就要開動了,未下車的乘客請趕快下車。」

一時愣住的我,倉促之間奔出車外,心想隨遇而安吧!反正先下車再說!

在我仍抓不定主意之際,電車卻已緩緩駛離車站。

這個車站頗為冷清,周圍環繞著蒼鬱的樹叢,毫無人煙,木造的本身結構也搖搖欲墜。

「先上廁所吧!」

我終於發覺,原來情緒忐忑不安是因為早有尿意,於是我快步走向剪票口。

盥洗室就在出了剪票口後的右邊。古舊的洗手間內,只有一個泛黃的小便池與一間門扉損壞的廁所,蒼蠅在裡頭飛來飛去,味道極為難聞,外頭則有蟬聲吱吱交錯。

看來似乎是下錯站了!不過,反正本來就無特定的目的地,能在自己喜歡的車站下車,固然是不錯,但是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喜歡的站哪......想了想,不禁獨自苦笑一下,還是先『洩洪』要緊。

出廁所後,站前除了一片茂密的樹林和公車站牌外,就空無一物了,只有蟬聲不斷地傳進耳中,以及灑了滿身的眩目陽光相伴。

環視四周後,欲邁出腳步,但卻又不知該朝那個方向走。沈思了一會兒,我覺得或許應該到別站去比較好,因為『落眼寺』這名字總讓人心裡毛毛的。

我抬頭望向牆壁上掛著的時刻表。斑剝的時刻表上的文字早已模糊,非常難以看得清楚。我一邊看表,一面仔細盯著時刻表,倏然發現一件令人驚訝的事─今天的最後一班車就是我剛才下的那一班!

儘管已是黃昏時分,但末班車的時間末免也太早了吧!?就算我再怎麼嘀咕也沒辦法了,看來今天只能待在這個『鳥不生蛋』的地方羅!

我點了根煙,開始尋找公共電話。

「旅館、旅館......反正首先要確保今晚有地方住才行!」我一面自言自語,一面拿起話筒。

右手拿出電話卡,但馬上就又放進錢包了,因為這部話機是投幣式的,只好改從錢包中取出幾枚十元硬幣。

可是,我隨即又發現自己再次失策了─這裡竟然沒有電話簿!困擾一陣後,我想到一個好辦法。我投入硬幣,撥號給查號台。

「查號一九台您好,我是伊籐。」

「請你查查,落眼寺附近有沒有旅館之類的地方......」

「請稍等......」

彷彿好久不曾聽到人類活生生的聲息了!我捻熄香煙,取出隨身筆記本,靜候她的答覆。

『不好意思,請您再說一次地名。』

「落眼寺,有一個叫落眼寺的車站......」

電話的另一端傳來鍵盤的敲擊聲,非常熟練輕快,然而接下來的答案卻讓我相當意外。

『對不起!我們沒有那裡的電話資料......』

「沒登記嗎?為什麼?」

『因為落眼寺一帶,連一般家庭的電話號碼都未曾登記。』

這太怪異了!就算再怎麼地處偏僻,在電車站的據點附近竟然會沒有人家!?更何況這還有公車站牌哪!!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『不好意思。』

我黯然地掛上話筒,點燃第二根煙,想喝點咖啡或什麼的,但附近沒有自動販賣機,當然,更不用說咖啡廳了。

為什麼連一般家庭的電話號碼都沒有?即使這裡人口稀疏,但好歹也有電車經過嘛,不可能沒有人住才對啊!難道是因為這裡沒有裝設電話線路?

「不可能吧......」我吐了一口煙。

在科學昌明的現代,再怎麼鄉下的地方,也應該會有電話線路啊!

捻滅第二根煙時,天色快速地暗沉下來了,待覺得天上雲團有些怪異而抬頭望時,大如米粒的雨點已經打落在臉上。

「媽的!